lost in paradise

☏河马食堂☎:

最好的四季

小时候,奶奶教会我的那些事,包含了认知属于四季的各种食物。四月底要吃豌豆,五月初吃蚕豆,蚕豆走了就会有毛豆吃。而后便是夏季的瓜果,九月其实是最好的季节,莲藕爽脆,菱角鲜嫩,玉米甜糯,无花果甘绵。

曾经,是食物在提醒一年四季的更迭。而今,于菜场的蔬菜摊,能买到南瓜的时节,当然能买到竹笋、蚕豆,更有丝瓜和茄子。但小时候的回忆会伴着我一辈子,好像已经能预知的,永远都会记得这四季原本该有的模样。

 

菱角青酱意面

青酱

新鲜罗勒

松子仁

大蒜

干酪

橄榄油

以上搅打成酱

菱角选嫩的,取肉切成丁。

  1. 意面煮至比寻常偏硬。捞出入冰水备用。
  2. 锅里下少油稍稍煸炒青酱,下意面与青酱炒匀,下菱角丁翻拌后出锅

  3. 撒上炒香的松子仁和干酪碎

  • 下图是焦糖杏仁饼干 配无花果的 甜下午茶

    中秋之前过得有些懈怠。家中杂事也多,但昨日看到一句话,“我还在准备着”任何一件事,用这句潜台词就像是缓冲一样,实际是效率很低的时期,想到什么,稍作准备就先做吧。总之常有想不到的收获。


评论

热度(191)